实践教育工程


艺术是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它可以为社会带来许多正面的改变。



自实践剧场成立以来,推广艺术一直是我们的宗旨之一。

实践教育工程精心编排的课程和节目,不但实践了我们的理念,更贯彻了我们“以人为本”的核心价值。透过这些课程,让学生们在学习艺术的过程中,同时发展他们的潜能,培养自律、同理、热忱、自信和创造力等不同能力。我们主要的课程有:周末儿童课程、广受欢迎的短期与长期活动(演出、工作坊、讲座及教师培训等),让学生可以和表演艺术建立更紧密的关系!

实践剧场是新加坡首批推行艺术教育计划的团体之一,拥有国家艺术理事会的认证。

教育孩子要从人格做起,让孩子从小定下做人的观念基调。这就是实践教育工程的使命。
吴丽娟女士(实践剧场联合创办人及艺术顾问)

当你在游戏时,你的思想是自由的;当你在游戏时,你的思维能天马行空,所有的不可能都变成有可能。游戏不是儿戏。
郭践红(实践剧场艺术总监)

 

 



1. 提倡“游戏”文化

作为新加坡艺术教育的先驱,实践剧场别具匠心,在表演艺术各方面的训练中,融入独特的“游戏”精神。


2. 深化本地青少年对华族文化的认识

一直以来,实践剧场不遗余力地透过艺术,推广华文华语及华族文化。实践教育工程在设计节目和课程时,也将这一点纳入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