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实间》

结合烹饪、对话交流和故事的“丑食”午餐派对!

“剩食厨余”是新加坡最大的垃圾来源之一,占总体垃圾量10%。而因为新加坡有近90%食物都是进口而来,让剩食厨余的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休息实间》是由位于新加坡艺术文化核心地区的实堂所举办的“丑食”午餐派对,把像是午餐这样的社交活动变成表演和社区参与的场域,是一项举办多年的参与式活动。通过结合烹饪艺术、对话交流和说故事,在过去四年提供超过2,000份餐点。

每一期的《休息实间》,都会邀请来自不同背景的家庭厨师或专业厨师担任“掌厨人”,在当地社区执行“拯救食材”任务,拯救被淘汰或看起来丑丑的食材,并将这些“被拯救“回来的食材融入他们的三道菜肴之中。

在活动期间,我们的 Kaypoh King 或 Kaypoh Queen(Kaypoh=鸡婆)也会在各桌之间游走,通过轻松有趣的访问,记录下参与者的故事。而这些聊天内容,也将连同每一期掌厨人的留言、活动照片和能够降低食物浪费的食谱,一并整理在我们的《休息随记》中!

***

《休息实间》,曾获《A-List》、《Alvinology》、《Social Space》、《联合早报》等众多媒体报导;此外,聚焦新加坡各种推广可持续发展的行动及措施的纪录片影集《0 (Zero)》,也曾在节目中介绍《休息实间》。2021年,柏林的 Institute for Art and Innovation,把《休息实间》纳入当年度的《The Social Art Award 2021-New Greening》;2022年,《休息实间》更获得 Art Partner “#CreateCOP27”的荣誉提名,共同响应当年度的联合国气候变迁大会。

如何预订 ?

在每期《休息实间》之前的星期一早上10点开始,通过脸书Messenger进行预订。

通过私讯提供你的名字、联系号码以及用餐人数。

只有在实堂团队回复确认后,才算是成功预订。

无法预订到位置?加入我们的等候名单!



过往活动

掌厨人

2022年

洪小婷、Mazlan Boyamin、Jen Chua、郑舆莹、张月崎、Chong Siew Yen、朱瀚晖、Goh Shu Xian Priscilla、Mary Ho、Jason Hong、徐隆、许丹凤、候玮诗、柯凯文、郭践红、Elyssa Liu、Yvette Ng、Erica Sim、沈心怡、Kelvin Soh、陈书林、Joyce Wong

2021年

洪小婷、Mazlan Boyamin、郑舆莹、韩宗妏、徐隆、Imran Kidd、实践剧场传播及伙伴拓展组、许丹凤、沈心怡、陈玉娟、陈书林、谢慧琳

2020年

洪小婷、陈锦嫣、郑舆莹、郭良玉、韩宗妏、Imran Kidd、许丹凤、沈心怡

2019年

洪小婷、欧敏愉、Mazlan Boyamin、曾庆松、郑舆莹、朱瀚晖、周紫靜、Chelsea Chua、余玟萱、徐隆、Imran Kidd、许丹凤、郭践红、玲玲阿姨、林利、Truly Loh、罗泙玲、潘薇薇、黄国良、沈心怡、陈音亻井、陈伊琳 

2018年

洪小婷、Steph Chan、石健明、周紫靜、锦、郭践红、廖美玉、沈心怡、白素娟、陈音亻井

起初,我们的《休息随记》就只是放在实堂的几个文件夹。为了庆祝实堂迈入五周年,我们在今年展开了一项巨~大~的工程,将《休息随记》整整400页的故事、照片和食谱,转为线上数位版!

五年、50几场活动。《休息随记》是一份由这段期间的汗水和努力所交织而成的记录,也是对每一位艺术工作者(掌厨人)和艺术(食物)的颂扬;此外,这份记录更时时刻刻提醒我们曾发生在这个剧场空间的对话、欢笑,还有那些一点一滴凝聚起来的情感。我们希望你也会跟我们一样,享受并喜欢周五下午在滑铁卢街58号的每个陌生相遇。

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