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我们

请你来看戏

 

这不只是一张门票,而是一扇进入无限可能的大门。
郭践红(艺术总监)

我们坚信,艺术不但可以强化个人与社群的连结,还可以激发人们思考、探索、表达和行动。艺术,属于每个人。

为此,实践剧场自2012年开始推出“请你来看戏”企业赞助计划,提供学生、低收入家庭和其他有需要的弱势群体全额门票津贴,带他们走进剧场。

该计划推出至今,已惠及750多名受益者。



受益者回馈

“古今结合、中西贯通,剧中的许多桥段都让人意想不到。而在音乐的部分,胡琴和钢琴的搭配十分巧妙,编曲中结合的各种经典歌曲也特别精彩。虽然有各式各样的风格,但不会让人觉得杂乱。演员在歌曲之间跳出来进行吐槽,也很有漫才的感觉,非常有趣!”
——学生(新加坡国立大学)《都是当兵惹的祸》2023

“整场演出持续爆梗,很戳当代年轻人的笑点!我很喜欢每首歌的编曲,很洗脑,歌词也出乎意料的搞笑。此外,我特别喜欢灯光设计,很用心,细节很多。整体来说,这是一个能让人轻松享受的戏剧体验。”
——学生(南洋艺术学院)《都是当兵惹的祸》2023

“年长者们和我们的志愿者都非常享受这个演出!演员们的表现有趣又充满娱乐性,在演出中和观众的互动也非常精采,让观众感觉自己就是演出的一部分。很期待未来还有机会走进剧场。”
——Annie Ong(卫理福利服务颂恩乐龄活动中心)《小问号和移山人》 2019

“这次的演出吸引人之处,在于它通过艺术和创意展现了新加坡丰富的历史。剧中呈现的场景并非固定在一处静止不动,让孩子们都很有参与感。孩子们也表示,他们可以把演出内容和学校课程连结起来,并深受布景和服装的吸引。能把教科书上的内容带到观众的眼前,真的非常值得赞许!如果未来还有其他适合并能让孩子们从中受益的节目,我们一定会很积极参与。”
——Reminton Heng(CROSSROAD Youth Centre)《四马路》2018

“这是我们第一次观赏剧场演出,能够近距离看戏并与剧中角色互动,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体验。整体来说,我们的服务对象都非常享受这次的演出,能够透过如此独特的视角来认识新加坡的历史,真的很有趣。期待未来还有机会让我们参与实践剧场的节目。”
——Lai Yoke Fong Stephanie(扶轮家庭服务中心)《四马路》2018

“剧中角色非常有趣,让我可以借此教导学生们如何进行人物描写。资源手册的内容也十分丰富,学生们都有确实完成手册里的活动。”
——Suriyani(务徳中学)《四马路》2018


立即加入

如果您希望成为“请你来看戏”计划的赞助者或受益者,又或是单纯想要了解更多资讯,都欢迎与我们联系!



 

计划受益者



Christian Outreach to the Handicapped

The RICE Company

工艺教育学院

飞跃家庭服务中心

加东修道院女校

务德中学

圣路加乐龄关怀

共和理工学院

关怀机构

华社自助理事会

励仁高级中学

扶轮家庭服务中心

欧南中学

南洋艺术学院

海悦辅导中心

善友

惠爱社区中心

湖畔家庭服务机构

新加坡艺术学院

新加坡防癌协会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援人协会

瑞士村中学

跨文化戏剧学院

蒙福关爱

卫理福利服务颂恩乐龄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