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剧场是新加坡历史悠久的专业双语剧团。在艺术工作者们与时俱进的推动下,我们致力于成为新加坡历久弥新的艺术空间,积极培养并激发社会大众关注以“人”为本的议题。过去58年来,我们深入探索及呈献多部脍炙人口与不同种类的作品,反映出新加坡复杂且丰富的多元文化。

时至今日,实践剧场延续着联合创办人及文化奖得主郭宝崑与吴丽娟的精神向前迈进。在现任艺术总监郭践红的带领之下,实践剧场持续塑造新加坡独有的文化景观,成为新加坡剧场不可忽视的重要声音。郭践红相信“游戏”是艺术创作中重要的元素,基于这样的创作理念,实践剧场也成功在游戏中体现了无惧的探索精神。

受到以尊重的态度娱乐观众的理念所驱使,实践剧场长期与新加坡本地及海外的艺术工作者合作,至今呈献超过350部广受好评的作品,当中包含音乐剧及经典、原创或具实验性质的艺术作品,并举行过多场巡回演出。此外,实践剧场所创作的许多文本更成为东南亚文学典范,授权来自全球各地的剧团改编创作,在世界舞台上展现新加坡的真实声音。

自成立以来,实践剧场一直扮演着亚洲与全球其他区域的文化桥梁。曾多次举办不同类型的艺术节(如:M1华文小剧场节、戏戏节!——LIVE 玩艺术),邀请来自不同领域和文化背景的艺术工作者共襄盛举、交流分享,提供优质的艺术作品一个意义非凡的国际平台。

作为新加坡艺术教育的先驱之一,实践剧场大力培育新加坡的艺术领域人才,并向年轻世代灌输对艺术的热爱。

艺术源自生活,实践剧场将无休止地探索全新领域,实践我们的艺术理念。

实践剧场是国家艺术理事会主要拨款赞助的艺术团体(2023年四月~2026年三月),同时也是经注册的公益团体,在2023年获“慈善团体透明度奖”。






理念

实践剧场致力成为立足于新加坡的艺术家园,有意识地培养并激发社会大众关注以“人”为本的议题。通过艺术创作,积极为社会做出贡献。


使命

通过孵化、引导、策划、实作和推广新加坡艺术工作者及其艺术实践,成为享誉国际、与时俱进的表演艺术空间,赋予他人并成为能够改变社会的积极力量。




财务报告


点击下列按钮,浏览实践剧场近年财务报告。